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網傳跑票給李全教 莊玉珠控抺黑、提告

莊玉珠(中)在律師、支持者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曾俊仁抹黑,並赴台南地檢署按鈐申告。(記者蔡文居攝)

莊玉珠(中)在律師、支持者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曾俊仁抹黑,並赴台南地檢署按鈐申告。(記者蔡文居攝)

2018/10/05 17: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中西區仙草里長曾俊仁被控今天在LINE群組傳布無黨籍市議員莊玉珠於4年前的議長選舉時,跑票給李全教。目前投入安平區、南區議員選舉的莊玉珠今天下午在律師、支持者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曾俊仁抹黑,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刑法加重誹謗,並赴台南地檢署按鈐申告。

曾俊仁今天在LINE群組傳布「跑票給李全教,背離民意,要他們出局」、「可是玉珠,讓蔡介雄蒙羞的不正是跑票投給李全教的你嗎?」等圖片訊息。

莊玉珠今天在律師郭群裕、支持者陪同下,在市議會召開記者,痛批曾俊仁根本是抹黑。她說,有關票投李全教這並非事實,司法已還其清白,相關指控均獲不起訴處分,而其夫婿蔡啟新先前遭羈押一案也獲法院判決無罪確定,證明與議長選舉無關,蔡啟新並於106年9月1日獲冤獄賠償15萬餘元,也全數捐作公益。

莊玉珠說,「為何現在還在抺黑?其用意令人懷疑。」憑一名里長無法去做此文宣,而曾里長是某立委的助理,和她也非同選區,為何一直要抹黑她,懷疑幕後一定有人指使。

莊王珠說,她要求民進黨、相關立委約束其黨內同志,還給人民一場乾淨的選舉。同時也要求民進黨黨中央徹查曾姓黨員以視正聽,避免嚴重敗壞民進黨名聲。

律師郭群裕說,根據選罷法的規定,散布不實訊息意圖使人不當選,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構成刑法加重誹謗罪部分,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曾俊仁則說,他群組很多,這是以前的事件,他看到後只是轉傳而已,他跟莊玉珠無冤無仇,並沒有對她惡意誹謗,也沒有要讓誰落選的意思,民主時代自由競爭,一切平常心。他強調,也沒有什麼幕後指使的問題,他一生坦蕩蕩,對方要提告,他尊重其權利。

曾俊仁補充說,他所傳的是今日網路瘋傳跑票議員圖片訊息,且為曾經發生之事實,「莊玉珠本人也因此遭民進黨開除,何來不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