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銷健康農產 劉曉玫要做「花蓮限定」品牌

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今提農業政見,未來將結合縣內冷凍、冷藏物流供應鏈,將無毒健康的農產行銷國內外,打造「花蓮限定」品牌。(資料照)

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今提農業政見,未來將結合縣內冷凍、冷藏物流供應鏈,將無毒健康的農產行銷國內外,打造「花蓮限定」品牌。(資料照)

2018/10/01 13:4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有機耕作面積高達1436公頃,列居全國之冠,有機農戶數約299戶,主要以「自然農法」產出當季時令生鮮蔬果,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今提農業政見,未來將結合縣內冷凍、冷藏物流供應鏈,將無毒健康的農產行銷國內外,打造「花蓮限定」品牌。

花蓮縣蔬菜商業同業公會舉行會員大會,劉曉玫與屏東縣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出席與農友交流,會中宣示農業政見,包括完善縣內冷凍、冷藏物流供應鏈,並設立檢驗中心提高花蓮農產品公信力,藉此打造「花蓮限定」的優質農產品牌。

劉曉玫說,花蓮的空氣、水、土壤未受到污染,過去在無毒農業發展下,已打下良好基礎,未來若當選縣長,要進一步完善冷凍、冷藏設備,打造農產品得以保鮮輸送的物流系統,並由縣府設立檢驗中心,協助農民進行農產品檢驗,提高花蓮農產品公信力。

她強調,身為縣長就應把花蓮品牌做出來,「花蓮兩字就能賣錢!」將擦亮「花蓮限定」優質品牌,不管蔬菜、水果、稻米或其他農業產品,強調花蓮限定,給國內外消費者「花蓮是健康的」印象。

劉曉玫說,推動花蓮限定農產品牌,主要會結合智慧型手機等科技產品,縮短消費者與生產者中間的距離,減少中間經銷商剝削,讓農民獲利能夠更高,協助農友把優質果菜運銷到其他國家販售,並希望與台東縣、屏東縣政府合作,一起把3縣市的蔬果行銷出去。

另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在花蓮積極推展「農民直銷站」,在短短5年間,花蓮農民直銷站的銷售額提高約10倍,去年已躍升到1600萬元,未來將持續透過「地產地銷」理念,減少中間流通成本,並縮短食物交流里程,提高農民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