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批評中國傷害經濟 盼與台促進印太自由開放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在世界台商總會第24屆年會上表示,中國利用扭曲市場的補貼、盜竊知識產權與強制技術轉讓等作法,企圖把持產業,是「損害經濟的行為」;美國堅定支持開放市場與自由貿易,也將捍衛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記者黃耀徵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在世界台商總會第24屆年會上表示,中國利用扭曲市場的補貼、盜竊知識產權與強制技術轉讓等作法,企圖把持產業,是「損害經濟的行為」;美國堅定支持開放市場與自由貿易,也將捍衛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記者黃耀徵攝)

2018/09/25 12: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今天表示,美國希望在印太區域與台灣有更密切的合作,促進「自由且開放」的經濟發展。酈英傑也罕見直言,中國利用扭曲市場的補貼、盜竊知識產權與強制技術轉讓等作法,企圖把持產業,是「損害經濟的行為」;美國堅定支持開放市場與自由貿易,也將捍衛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

世界台商總會第24屆年會現正於台北舉行中,1200名台商聚集回台,台商總會首次邀請AIT處長酈英傑出席年會,酈英傑與越南新任駐台代表阮英勇受邀在開幕典禮上致詞,菲律賓和印尼等駐台單位指派代表出席開幕典禮。

酈英傑說,隨著印太區域經濟發展,台灣經濟的重要性也會持續拓展。而美國對於印太區域有個清晰的願景,也就是「自由與開放」,自由意指免於外在威嚇,開放則指遵循市場規則的貿易。酈英傑強調,這是美國在印太及世界其他區域都堅持的立場,也是美國與台灣共享的價值。

酈英傑接著說,美國希望在印太區域建立更緊密的商業關係,包括台灣在內,希望有更密切的合作,尤其在能源、基礎建設與數位經濟等領域。美國也看見與台灣合作的潛力,包括台商總會在南亞、東南亞與大洋洲等地的網絡,可說是全球供應鏈轉變的最前線。

酈英傑表示,「我們必須共同努力」,在太平洋地區促進自由和開放,堅持高標準的商業參與,促進私部門的領導角色。酈英傑更直接具體舉例說明指出,中國正積極利用扭曲市場的補貼,以及包括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等作法,企圖把持傳統和新興技術產業,「這些行為損害美國經濟,也傷害台灣與其他地方的經濟」。

酈英傑說,美國堅定支持開放市場與自由貿易,也將捍衛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而作為印太戰略的一環,美國商務部透過Discover Global Market(DGM)與Access Asia與明年春天的Trade Winds India 2019等計畫及活動,促進商務互動,「這些計畫與活動都非常歡迎台灣參加」。

酈英傑結束致詞時,感謝台灣去年派出歷來最大的企業代表團赴美參加「選擇美國高峰會」,並重申美國希望能捍衛全球貿易系統,促進包括台灣在內印太區域的經濟連結以及鼓勵投資,相信未來能繼續開拓正面的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