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公布致黃士修函全文 願續溝通

中選會公布致函「以核養綠」公投提案領銜人黃士修的全文。(記者李欣芳攝)

中選會公布致函「以核養綠」公投提案領銜人黃士修的全文。(記者李欣芳攝)

2018/09/18 13: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日前補送件公投連署書,遭中選會拒絕,目前持續發動絕食,中選會今天派專人前往關心黃士修先生,並送達函文。同時親自向他說明,中選會接納社會的多元聲音,也尊重黃士修先生表達政治理念的方法,希望他能保重身體,該會已經聽到他的意見,未來也樂意繼續溝通。

中選會並公布致函黃士修的全文,提及有關黃士修的公投提案,第2階段連署31萬 4135份,中選會並開立查收收據在案,中選會也已函請戶政機關查對,「在查對完成前,並無再次點收之權限與義務,台端(指黃士修)亦無再次向本會再次送件之權利與必要」。

不過,函文也指出,黃士修若認為他有補件的權利,因中選會的拒絕受理而受到侵害,可在收到函文的次日起30天內,向行政院提起訴願。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探視黃士修時指出,法律未規定不能補送件,公投法放寬門檻讓人民行使直接民權的立法原意已被中選會糟蹋。

不過,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回應說,中選會作為法定的獨立機關,一定是依法行政,且不預設立場辦理所掌事務;請領銜人珍重身體,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的理念繼續奮鬥,但中選會必須守法,依法行政。

陳朝建表示,今早中選會已派員親向黃士修說明並給予說明函文,並再次請黃士修珍惜身體健康。中選會強調,「以核養綠」全國性公民投票案,中選會已點收完畢,無權再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