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核養綠」公投 藍議員倡連署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今與「以核養綠」公投行動發起人黃士修、廖彥朋召開記者會,力倡民眾加入連署,力拚於8月31日前完成30萬份連署書。(記者周彥妤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今與「以核養綠」公投行動發起人黃士修、廖彥朋召開記者會,力倡民眾加入連署,力拚於8月31日前完成30萬份連署書。(記者周彥妤攝)

2018/08/01 13:4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出席「以核養綠」公投記者會並參與連署,表態支持啟封核四商轉發電,以及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規定2025年要完全非核化的條文。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今也與「以核養綠」公投行動發起人黃士修、廖彥朋召開記者會,力倡民眾加入連署,終結斷電惡夢,力拚於8月31日前完成30萬份連署書。

黃士修表示,「以核養綠」的「綠」是指「環保的綠」,亦即以環境衝擊較小的核能,創造環保的空間;立意在為現階段仍不成熟的綠能,打下未來發展基礎,避免大規模開發再生能源,唯有核能與再生能源並用,才是真正的能源轉型國際趨勢。

廖彥朋說,用電量屢創高峰,政府卻還欺騙沒有缺電,甚至直指「以核養綠」是「核電幫的逆襲」,非常荒謬。他強調,倡議行動遭外界長年貼上「藍綠對決」的標籤,但事實上,用電危機絕不分黨派,而是所有人都要面對的問題。

徐弘庭說,在綠能尚未發展成熟前,發電只有核能及火力兩種選擇,又以前者為當前最適當的方式,呼籲民眾加入連署行列,至少促成一種選項,這無關藍綠問題,而是選擇問題。徐也透過募款,在505、和平幹線、22、20、復興幹線、敦化幹線及中巴7路,約15台公車刊登連署廣告,盼民眾一起加入行列。

王鴻薇表示,她也特別成立宣講團,成員包括自己辦公室成員及大學生,將前往松山、信義線等捷運站,盼號召更多市民加入連署,希望在月底前達到連署門檻,將連署書送到中央選舉選委會,成為年底選舉的公投題目。

黃士修呼籲,目前連署已破3萬,固然離30萬尚有一段距離,但當時從300份到3萬份,也沒有花太多時間,還是有一定信心,也呼籲各界一起加入行列,尤其反核人士更不應缺席,讓年底公投順利成案,擁核及反核人士才能真正正面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