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百壯士紀念軍人節 提年改釋憲申請書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今表示,明日軍人節將在各地同時舉行「反台獨、救國家、護憲法,捍衛中華民國全民誓師大會」。圖為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資料照)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今表示,明日軍人節將在各地同時舉行「反台獨、救國家、護憲法,捍衛中華民國全民誓師大會」。圖為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資料照)

2018/09/02 14:5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今表示,明日軍人節將在各地同時舉行「反台獨、救國家、護憲法,捍衛中華民國全民誓師大會」,向民進黨政府吶喊「反台獨、反空污、反霸權、反核食、反獨裁、反課綱亂改、反退俸亂改」,並和在野黨立委前往司法院遞交軍人年改釋憲聲請書。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表示, 因應823水災南部地區災情嚴重,原規劃9月3日下午在凱道舉辦之「全民捍衛中華民國誓師大會」延後實施,同時八百壯士協會也呼籲各地區退伍軍人於活動結束後,捲起袖子一起協助災區民眾清理家園,善盡社會公益一己之力。

八百壯士協會代表退休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總會、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國防管理學院校友會、青年陽光黨等幾個捐款贊助93凱道活動的單位,於8月31日前往高雄、台南、嘉義等水患重災區,慰問低收入戶民眾,並致贈加菜金給救災部隊。

八百壯士表示,這次因應水災所有救災經費的支出,都是由贊助活動的款項支應,事前也徵詢捐款單位及個人的同意與支持,並經臨時理事會通過,沒有動用協會任何一毛錢。

八百壯士說,政府欠軍人一個感謝,欠救災官兵一份榮耀。國防部以天災為由,縮小慶祝軍人節相關活動,讓許多官兵感到萬般無奈。災民不高興是因為政府失能,這樣錯誤的作為,將嚴重打擊軍中士氣。今年軍人節不但不該低調,反而應該更高調。

八百壯士表示,6月20日軍人年改法案通過後,八百壯士立刻編組釋憲小組著手撰擬釋憲聲請書。釋憲聲請書總計約萬餘字,參酌國防部與退輔會官員在立法院答詢內容,並納入國民黨智庫與部分國民黨立委意見。

八百壯士釋憲聲請書指出「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6項違憲之處:違悖信賴保護原則及比例原則、侵害人民財產權、侵害人民工作權、悖離人性尊嚴與國家生存照顧義務、違反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以及針對性修法有違法律平等原則與比例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