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民調領先王惠美 10月下旬可望大幅拉開差距

蔡英文、賴清德今天赴彰化為魏明谷輔選。(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賴清德今天赴彰化為魏明谷輔選。(記者蘇芳禾攝)

2018/09/02 17:34

首次上稿 9/1 17:16
更新時間 9/2 17:34

〔記者蘇芳禾/彰化報導〕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首度在彰化同台,為民進黨籍的縣長魏明谷輔選站台,這也是賴清德首度以閣揆身份,加入黨內輔選列車。核心人士透露,在蔡英文、賴清德兩巨頭合體之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的民調已經「黃金交叉」,正式超越國民黨對手王惠美,數字不斷上升當中。

據透露,根據最新民調,彰化縣幾個人口聚集的地區,魏明谷在員林、彰化市取得,而王惠美的強勢區和美鎮,魏明谷落後幅度已經拉近到3%以內,鹿港鎮因王惠美曾任鎮長,魏明谷還在急起直追中。不過綜合彰化縣整體,魏明谷已經微幅超越王惠美3%左右,正式形成黃金交叉。黨政高層則認為,可望於10月下旬可望大幅拉開。

地方操盤人士指出,魏明谷的民調在7月是谷底,團隊認為是跟年金改革7月1日上路與黨內整合有關,不過在黨中央協助政績宣傳、基層組織戰、育兒津貼、敬老津貼全力挹注下,在蔡英文8月11日赴彰化授旗後,魏明谷的民調已經止跌回升,並且與王惠美進入誤差範圍,最近在8月28日、29日所進行的最新民調中,魏明谷已經微幅超越王惠美3%左右,正式形成黃金交叉,預計在10月下旬可望大幅拉開。

民進黨中央在7月發現魏明谷民調落後,開始指派黨工、高層進駐,大約每2週就會召開一次輔選會議,分別由老家在彰化的秘書長洪耀福、副秘書長徐佳青、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輪流主持,規格十分高,就是要全力拉抬這個六都外人口最多的大縣選情。

地方人士透露,魏明谷個性溫和但很認真縣政,魏總覺得自己只要認真做事、政績多、風電招商做得好,民眾就會看到,不過卻忽略綠營內部的一些不滿聲浪,也任由國民黨去詮釋自己的政績,導致全世界的風電大廠都來彰化,民調卻沒有跟政績成正比。

因此,文宣幕僚就提出新點子和新的名詞,例如因為招商產生的資金來支應「風電午餐」,凸顯魏明谷是透過招商的經費支付營養午餐經費,不像其他人是「借錢」來支付,導致縣政財務困難,排擠建設預算;此外,還發明了「綠領新貴」等等名詞,讓民眾知道綠能產業可以為彰化帶來兩萬個高階就業機會。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受訪表示,彰化現在情勢穩定,這是因為之前魏明谷沒把縣長的心境跟角色轉成選戰候選人,不過在民調後,魏明谷已經開始跟基層講述自己的政績,讓大家能感受到。

對此,王惠美回應,感謝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院長的厚愛,自從她宣佈參選彰化縣長後,一直不斷的蒞臨彰化縣輔選,讓彰化縣被中央看見,也開出了很多的選舉支票。

王惠美說,如果她的參選真的能為彰化縣帶來更多的建設,那她更加肯定當初參選彰化縣長的決定是正確的。

王惠美也說,政見是必須要實現的,魏明谷過去三年多的縣長任內,政見跳票無數,已經是彰化縣民都看在眼裡的。期盼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院長,要清楚記住你們每一次對選民的承諾,因為,這一次被選民檢驗的人是魏明谷,下一次就是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