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台中陪4人登記 砲打藍綠主席、也批盧秀燕

時代力量4參選人在黃國昌(左一)等人陪同下登記。(記者蘇孟娟攝)

時代力量4參選人在黃國昌(左一)等人陪同下登記。(記者蘇孟娟攝)

2018/08/30 15: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今日陪台中市4名提名市議員參選人登記,「戰神」火力十足,先點名藍綠兩黨主席,依舊提名貪污被起訴、賄選當選無效的人參選,「清廉還是兩大黨的價值嗎」;他也砲打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未辭立委參選,「政治人物不騎驢找馬很難嗎 」。

黃國昌今日與立委徐永明、洪慈庸陪同包括李國禎,簡嘉佑、許皓甯和吳佩芸等4位黨提名參選人辦理議員參選登記,其中簡嘉佑因私事不克出席,由黃國昌代為登記。眾人以擦掉台中市議會污點等行動劇,訴求「乾淨議會,改變藍綠」。

黃國昌在登記前砲火四射,強調,台灣社會期待透過選舉改變,迎接新政治,因此選舉不可以繼續提名貪污、賄選的參選人,他點名要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請兩人解釋繼續提名貪污、賄選的議員,到底是什麼意思。

黃國昌質問,「清廉還是兩大黨的價值嗎」,要兩黨主席不要閃躲,站出來對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此外,他也舉時力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國禎今日辭去里長職務行政程序,質疑盧秀燕未辭立委參選市長,難道9月開議後,要繼續領立法院薪水,在地方從事個人選舉嗎?他說,政治人物不能騎驢找馬。

針對黃國昌批評,盧秀燕競選發言人張又仁表示,盧秀燕從政以來,做任何事情都會按部就班,已多次回應「一定會表現的比林市長更好」;希望黃主席也能秉持在野黨監督精神,共同監督檢視林佳龍市長是否濫用行政資源。

此外,黃國昌指出,時力4名參選人均已簽署反酒駕宣言,若在競選過程酒駕就退選,當選後酒駕就辭職;他說,不用裝可憐、喊無辜,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行動絕對大於口號,時力希望引領的新政治就是從實際行動作起。

時力眾人以擦掉台中市議會污點等行動劇,訴求「乾淨議會,改變藍綠」。(記者蘇孟娟攝)

時力眾人以擦掉台中市議會污點等行動劇,訴求「乾淨議會,改變藍綠」。(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