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薩斷交 黃偉哲:支持政府拒絕外交勒索

立委黃偉哲強調,他支持政府拒絕外交勒索。(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黃偉哲強調,他支持政府拒絕外交勒索。(記者吳俊鋒攝)

2018/08/21 11:5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出訪回台後,薩爾瓦多隨即與我國斷交,立委黃偉哲表示,1個多月前,薩已開天價,要求上百億台幣的大額度金援,他支持政府拒絕政治勒索。

黃偉哲今天上午參加永康區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發起的「中秋贈愛集食」,被媒體問到台薩斷交事件的看法時,強調這又中國刻意打壓所造成。

黃偉哲表示,目前中國的模式就是每次蔡總統出訪成功,或者外交關係上有重大進展時,就會挖牆角,導致邦交國與我斷交,但這樣的方式,只是讓台灣人更加反感。

黃偉哲指出,從外交封鎖,以及東亞青運主辦與國際航空名稱等打壓,中國手段無所不用其極,而台灣就像皮球一樣,愈壓迫,反彈力道愈強,對中國有更不好的觀感。

黃偉哲說,從外交部的訊息,1個多月前,薩爾瓦多提出包含幫他們蓋港口…等上百億的金援,這樣的天價已超出政府的援外預算,顯見薩已不想回頭,被中國收買了。

黃偉哲提到,若花上百億元援外,就會排擠到台灣自己的建設,這種外交勒索,絕不能同意,基於國家利益、全民利益,他支持政府的決定。

相關影音

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舉辦公益活動,立委黃偉哲(中)率領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力挺。(記者吳俊鋒攝)

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舉辦公益活動,立委黃偉哲(中)率領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力挺。(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