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與薩國斷交 蘇嘉全:台灣價值不建立在中國認可

針對薩國將與中國建交,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台灣價值不建立在中國認可之上。(記者彭琬馨攝)

針對薩國將與中國建交,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台灣價值不建立在中國認可之上。(記者彭琬馨攝)

2018/08/21 11:4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外交部宣布與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斷交,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受訪時對此深表遺憾,同時強調,台灣價值並不建立在中國的認可,或大量金錢堆疊出的虛假友誼之上;蘇嘉全說,台灣是一株壓不扁的玫瑰,面對惡劣的環境,也一定會努力盛開。

蘇嘉全上午出席「2018年世界畜犬聯盟警犬訓練冠軍賽台灣代表隊行前授旗典禮」前受訪時指出,台灣作為地球村的一份子,用心全意貢獻所長,無論是與非邦交國或邦交國的各項合作,尤其是對邦交國舉凡協助經貿發展、醫療衛生、農業技術革新等全方面的交流,更是無私付出,廣結善緣。

蘇嘉全說,令人遺憾的是,我國與薩國長年相互提攜,建立福國利民的深厚邦誼,薩國政府卻向台灣無底洞式的索取相關利益,台灣只能拒絕,因為「兩個國家的交往若是變調成為一場利益的競逐,絕對無法長久永續」。

蘇嘉全並批評,破壞台灣與邦交國關係的背後主謀,就是長年來強勢以各種手段打壓我外交空間的中國,包括以政治力要求國際民航航空公司改我國名,到打壓台資企業,更以金錢攻勢拔我邦交國,種種作為都是意圖打擊我國際人格的存在,對此台灣絕對不會妥協,更不會因此屈服。

蘇嘉全同時也呼籲國人,不要對中國一連串的外交打壓而感到挫折,台灣會堅強走出自己的自由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