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逢選舉表現就差 時力、公督盟籲立委們別再帶職參選

時立立委黃國昌(右)、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左)等人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立委應辭職再參選。(記者張嘉明攝)

時立立委黃國昌(右)、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左)等人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立委應辭職再參選。(記者張嘉明攝)

2018/08/10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在臉書發文,呼籲立法委員參選縣市首長者應同時辭去立委職,民進黨議員高嘉瑜不久後也在臉書建議立委姚文智辭職參選,以展現勝選決心。時代力量今與公民監督團體召開記者會,提到每逢選舉會期,立委的表現多半下降,呼籲應從2018九合一選舉開始,擺脫「帶職參選」的習慣。

黃國昌表示,累積政治職位是無可厚非之事,但這與帶職參選是兩回事。以自己擔任立委的經驗來說,很難想像要如何兼顧競選縣市長和立委職責。黃提到,其實藍綠都曾要求對手參選人先辭職,2016年總統大選甚至喊出要對所謂的「落跑新北市長」發動罷免,但這樣的標準面對自家參選人立刻轉彎,最後的結果多半是選後再辦立委補選,不但增加公帑支出,投票率也僅三到四成。黃國昌遂呼籲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立下新典範,登記參選縣市長者辭去立委,讓立委補選也能依法同時舉辦。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說,此屆113席立法委員中,有5分之1至4分之1立委參加縣市長初選,讓人感到驚訝。且依據資料顯示,每逢「選舉會期」,立委表現確實有下滑趨勢,甚至有評價優秀立委因此掉到待觀察名單。張宏林強調,參選縣市長的立委不應拿國家給的錢來進行自己的選舉,有挪用公款的嫌疑,且這對小黨其實更不利,因為黨公職人數和資源皆比大黨缺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