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提減電公投? 企業界:「很可笑」的想法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左五)推動「反空污公投」,卻被企業界批評是「很可笑」的想法。(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左五)推動「反空污公投」,卻被企業界批評是「很可笑」的想法。(記者黃鐘山攝)

2018/08/06 20:1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提出反空污公投案,主張「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的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對於此主張,台中市太平工業區理事長謝讚丁批評,等於要求產業界不要擴產、成長,實在是「很可笑的想法」;台中市工業會常務監事林國全也說,在電力充足前提下願意支持,但如果電力不夠,不會支持此主張。

太平工業區理事長謝讚丁今天受訪時表示,工商界最關心的是電力充足、穩定,如果每年減少發電1%,那是不是叫大家以後都不要用電?直接回到點蠟燭的生活,強調產業擴張、成長,電力需求一定會增加,依此主張等於叫產業界不要擴產、增加機台設備。

謝讚丁表示,政治人物可以鼓勵大家多節電,但要求每年減少1%的發電量,讓大家陷入限電的危機,直批「實在是很可笑的想法!」絕對不可能支持。

台中市工業會常務監事林國全也說,產業界最關心用電的穩定,在電力充足的前提下,可以接受降低火力發電,但經濟發展是台灣的命脈,如果電力不夠還硬要推動此措施,那產業界不可能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