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咪週記」又被網友圍剿 姚文智:每週連載大家別急

「姚文智翻台北」臉書專頁今推出「Yao爸的Togi週記」,結果反遭網友圍攻。姚表示,這是漫畫家朋友藉他的臉書平台發聲,未來連載話題囊括貓咪、動物保護或城市發展,「大家別急」。(記者周彥妤攝)

「姚文智翻台北」臉書專頁今推出「Yao爸的Togi週記」,結果反遭網友圍攻。姚表示,這是漫畫家朋友藉他的臉書平台發聲,未來連載話題囊括貓咪、動物保護或城市發展,「大家別急」。(記者周彥妤攝)

2018/08/05 18:16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與黨籍議員參選人合拍定裝照,更帶愛貓Togi現身,但卻遭批曬貓之舉極不妥,尤其自曝過往養貓歷程,更惹惱貓奴,陷入「貓咪之亂」。「姚文智翻台北」臉書專頁今推出「Yao爸的Togi週記」,借貓咪之口嗆聲要「教訓鍵盤酸民」,結果反遭網友圍攻。姚今受訪表示,這是漫畫家朋友藉他的臉書平台發聲,尊重創作自由,未來漫畫也會每週連載,話題囊括貓咪、動物保護或城市發展,「大家別急」。

姚文智日前合拍定裝照,透露養過3隻貓,名字都叫Togi,第一隻是朋友所贈,但不幸某天誤食被毒死,後來朋友又送來一隻漂亮的貓,但太太懷孕後送給其他友人,現在的「Togi 三世」則是流浪貓,不過,姚當天曬貓舉動、抱貓動作及養貓歷程卻引起眾網友留言批判。

姚文智曾在廣播專訪回應抱貓方式沒問題,盼外界不要「睜眼說瞎話」,如今又推出貓咪週記,將養過的3隻貓畫成動漫,姚文智則化身為「Yao爸」。漫畫內容提到,「Togi三世」擬人化說出「欺侮Yao爸鍵盤酸民就讓我來教訓他們」,下方的角色介紹是「拿出可愛的貓咪衝鋒槍,站上第一線替Yao爸辯駁」。

至於「Togi二世」,則「傲嬌」(口是心非、外冷內熱)說「我、我才不寂寞勒!但你想見面也可以啦...」下方的說明則是「儘管愛往外頭跑的天性讓她離開家裡,然而總是期待與見面的日子」,似乎在幫姚文智送走Togi二世的行為緩解。

而誤食被毒死的「Togi一世」,則是高喊「我也要吃一口」,在角色介紹中寫著「有著看到甚麼新事物都先咬上去的習慣」,彷彿是在說明Togi一世誤食的原因。

談到漫畫來歷,姚文智受訪說,那是一個漫畫家好朋友創作的,對方也是貓奴,尊重他的構想,自己就提供一個平台,「他看到我的故事,想要借用我臉書平台」,希望透過連載方式,希望每週一篇,看看貓的話題,或是動物保護,以及整個城市發展,「這是他的初衷」,「大家別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