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進駐AIT傳聞不斷 梅健華重申:美國政策未變

美國派遣海軍陸戰隊駐守AIT傳聞不斷,AIT處長梅健華今天重申美國政策沒有改變,維安政策是內部事務,AIT不會和外界討論,也不會用維安政策做政治表態。(記者方賓照攝)

美國派遣海軍陸戰隊駐守AIT傳聞不斷,AIT處長梅健華今天重申美國政策沒有改變,維安政策是內部事務,AIT不會和外界討論,也不會用維安政策做政治表態。(記者方賓照攝)

2018/07/06 12:5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派遣海軍陸戰隊駐守美國在台協會(AIT)的風聲時有耳聞,AIT處長梅健華今天重申美國政策沒有改變,維安政策是內部事務,AIT不會和外界討論,也不會用維安政策做政治表態。另針對美國軍艦可能在台海航行一事,梅健華則說,美國在國際法範圍內實現航行自由,促成區域和平與穩定。

美國在世界各地外交領館設有「陸戰隊之家」,AIT前處長楊甦棣曾數次透露台北新館也會有,屆時將由「美國陸戰隊使館警衛隊(MSG)」派駐一支分遣隊負責維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週報導則指出,美國國務院已要求派遣陸戰隊進駐AIT。美國國務院官員對此表示,美方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未變。

梅健華今天上午在其離任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則重申,AIT信義路現址由美籍人員與在地警衛一同合作維安,內湖新館也會沿用。他強調,外界認為美國政策有所改變,事實上沒有絲毫改變。因為美國都會派遣相關人員到海外據點維安,而他們到台灣進行維安,與所謂政治上的立場表態「完全是兩回事」。梅健華強調,AIT不會用維安政策做政治表態,同時也不會和外界討論維安政策,因為這屬於內部政策與業務。

另外,曾有報導指出美國考慮派遣軍艦進入台灣海峽,反制中國軍機與軍艦繞行台灣。梅健華今天也在回答提問時說,一般而言,美國在國際法允許範圍內,都會飛行和航行,例如在公海進行的自由航行宣誓,「一直以來都在進行、將來也會持續下去」。梅健華說,美國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就這些自由航行的宣示作法,主要目的也就是向區域內的國家表態,強調美國在國際法範圍內,都會飛行與航行,這些做法也促成區域和平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