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敬斌駁斥為侯友宜關說 痛心怒摔紙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對單純的行程被解讀為關說,認為是對他人格的污辱跟摧毀。(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對單純的行程被解讀為關說,認為是對他人格的污辱跟摧毀。(記者何玉華攝)

2018/06/14 16:2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在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名下的文大宿舍爭議延燒之際,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6月12日赴台北市府都發局與副局長張剛維見面,引發關說疑雲,邱敬斌今天再出面回應,強調單純的祝賀朋友高升,提醒晚上餐敘,閒聊到都市計畫法及最近的時事,被解讀為關說,是對他人格的污辱跟摧毀。

邱敬斌強調,12日跟他對談的人有覺得感受到壓力嗎?是不是請台北市政府的人說明 ,到底是誰說他關說;此外,他跟張剛維、陳建華等人晚上就會見到,要關說,何須白天還去找他們,一個簡單的祝賀過程,因大家同屬專業,現場聊到都市計畫法及最近的時事,也不否認有聊到侯友宜文大宿舍的爭議,但被解讀為去關心、關說,讓他非常痛心,也對台北市政府的朋友、侯友宜非常抱歉。

邱敬斌說,他從來沒有要找林玄理科長,且都市計畫裡面使用分區的判定是在規畫科,而林玄理負責的是執行的建管科,如果要關說,應該要找規劃科,怎麼會找建築管理科呢?

他也不否認有談到文大宿舍的問題,他說「這是我們的專業」,但去的時候沒有要主動提這件事,而是聊其他都市計畫議題,林玄理出現後,才聊到最近的新聞,提到說「怎麼以前說可以,現在說不行,這樣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知道你們再講什麼」,僅此而已。

對周玉蔻、何博文的談話,邱敬斌相當憤怒,原本準備離去,但提到他昨晚已經向周玉蔻、何博文說明清楚,2人把部分細節記錯,卻說他講的有問題,邱敬斌講到氣憤處,隨手抓起桌上的紙怒摔。

邱敬斌強調說,選舉選到朋友不能教,很遺憾,他在台北市都發局服務18年,很多都是他最好的朋友,每一年都會在他6月13日生日前餐敘,12日他跟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到營建署開會前,繞過去台北市政府祝賀陳建華高升,順便提醒晚上的餐會。他從事公務生涯26年都在都市計畫界,向來要求依法行政,自己的所作所為,可以讓雙北都市計界所有同仁公評。

相關影音

邱敬斌出示身分證,表明自己是6月13日生日,因此與北市府老同事餐敘。(記者何玉華攝)

邱敬斌出示身分證,表明自己是6月13日生日,因此與北市府老同事餐敘。(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