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談人生至痛 女兒預產期與兒子忌日同天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拿出隨身攜帶的二女兒彌月卡。(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拿出隨身攜帶的二女兒彌月卡。(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06/12 14:4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接受電台專訪,回憶起意外過世的兒子,侯友宜忍不住落淚,並拿出二女兒的彌月卡,上面寫著「人生無常,誰能掌握,得之是福,失復本然」,右上角則寫到「么兒驟然離去,小女期盼兒來」。侯友宜說:「那是我內心的一塊肉。」每當他不如意時,就會去看看兒子,痛苦就過去了。

侯友宜隨身攜帶二女兒的彌月卡,今天首度曝光,侯友宜表示,人生要有不變的隨緣,人生沒有什麼東西一定是得、一定是失,人生也沒有一定要這個東西、不要這個東西,要好好每天認真做事,對得起自己,希望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永遠打敗昨天的自己,這是他的人生態度。

侯友宜說,這張卡片是他的秘密,兒子是1992年5月15日離開,女兒在1993年5月14日出生,他說:「老天對我是非常厚道,我非常感恩,有多少人沒有這樣的福報,對我來講,人生就是隨緣自在。」

侯友宜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兒子是1992年5月15日走的,他和太太一直希望把兒子生回來,沒想到女兒的預產期居然跟兒子的忌日是同一天,他說,「萬一真的在那天生怎辦,是要我那天哭,還是對下一個孩子說生日快樂?」後來夫妻倆決定提前剖腹生產。

侯友宜表示,那段時間所度過人生的至痛,不如意也就煙消雲散,他時常告訴自己,「沒有比這個還痛」,所以不要計較別人對他的看法及批判,人都要抱持感恩、惜福的心,希望大家緊緊結合在一起,如果有力量,為國家社會多做點事。

對於外界諸多質疑,侯友宜強調,內心坦蕩蕩,問心無愧最重要,更重要的是要能體諒對方,珍惜別人給的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