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政鴻與徐耀昌同場相敬如「冰」 是否接受道歉這樣說…

劉政鴻(右二)、徐耀昌(左二)2人分坐場走道兩側。(記者彭健禮攝)

劉政鴻(右二)、徐耀昌(左二)2人分坐場走道兩側。(記者彭健禮攝)

2018/06/09 16:4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前縣長劉政鴻因縣府財政結下心結;劉政鴻於徐耀昌獲國民黨徵召爭取連任之際,甚至放話不排除脫黨參選下屆縣長,逼得徐耀昌於縣黨部輔選會報中向他致歉,但此後劉政鴻未對外回應。後龍鎮公所今天舉辦西瓜節活動,除了邀徐耀昌,也不能少「在地的」劉政鴻,兩人同場碰面,相敬如「冰」;記者問劉政鴻是否接受徐耀昌的道歉?劉政鴻以「以後再說,今天是西瓜節啦!」一笑推之。

後龍鎮西瓜節今天在高鐵苗栗特定區的高鐵高架橋下登場,徐耀昌、立委陳超明服務處執行長邱俐俐、縣議員林寶珠、鄭秋風、李文斌、劉順松及後龍鎮代表會主席蔡易謀等多名鎮代及里長都出席。前任縣長劉政鴻是後龍鎮人,也獲公所邀為上賓,促成今天劉、徐2人同場。

不過,劉政鴻、徐耀昌分坐會場走道兩側,2人之間還隔著蔡易謀,並無互動,也沒有眼神交會,僅輪流上台致詞時,禮貌性地問候「劉前縣長」、「徐縣長」。2人移往「剖瓜」開幕儀式場地時,雖抬手互相邀請禮讓,但在「剖瓜」時,也不同桌。徐耀昌因為另要參加造橋鄉的南瓜節,才拍拍劉政鴻告知先行離席。劉也僅以「喔喔,知道」點頭回應,接著繼續切他的西瓜。

國民黨已徵召徐耀昌爭取連任,劉政鴻卻在上個月22日放話, 不排除參選下屆苗栗縣長,衝擊國民黨下屆苗栗縣長選情。

徐耀昌上個月25日在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中常委林榮德及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等人出席下,在縣黨部輔選會報中,向劉政鴻口頭致歉,並肯定劉過去對苗栗的建設貢獻,但因中央財劃法不公,才致使苗縣財政危機;徐耀昌並以「小老弟」的身分,請「老大哥」劉政鴻見諒。

進行「剖瓜」儀式前,劉政鴻(右)、徐耀昌(左)互相邀請。(記者彭健禮攝)

進行「剖瓜」儀式前,劉政鴻(右)、徐耀昌(左)互相邀請。(記者彭健禮攝)

「剖瓜」儀式時,徐耀昌(右二)、劉政鴻(左一)也不同桌。(記者彭健禮攝)

「剖瓜」儀式時,徐耀昌(右二)、劉政鴻(左一)也不同桌。(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