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議員質詢燒房屋稅單 議會:涉公共安全盼節制

台南市議員質疑市府調漲房屋稅,不公不義,當場在議場火燒房屋稅單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員質疑市府調漲房屋稅,不公不義,當場在議場火燒房屋稅單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2018/05/09 19: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國民黨議員洪玉鳳、蔡育輝、蔡淑惠、李中岑今天(9日)頭綁「不公不義」頭巾聯合質詢,他們質疑市府調漲房屋稅,根本是不公不義,當場在議場火燒房屋稅單抗議。市議會秘書長郭伊彬說,因涉議場公共安全和序秩維護,希望大家盡量節制,不要再發生。

今天中午,洪玉鳳等人在質詢未了,拿起房屋稅單,點火引燃再放進垃圾桶內,火勢瞬間燃起,一下子就化為灰燼。主席、議長賴美惠當場制止,但話剛說完,稅單也燒完了,洪玉鳳隨即以保溫瓶的水將餘火澆熄。

郭伊彬下午受訪時說,這牽涉到議場的公共安全和秩序維護,發生時,擔任主席的市議長也馬上口頭制止,而議員也立即用保溫杯的水將火澆熄,大家都有節制。

根據台南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26條的規定,「本會開會時,由會議主席維持議場秩序。如有違反議事規則或其他妨礙秩序之行為者,會議主席得警告或制止,並得禁止其發言,其情節重大者,得付懲戒。」其懲戒方式包括口頭道歉、書面道歉、申誡及定期停止出席會議。前項懲戒,由本會紀律委員會審議,提大會議決後,由會議主席宣告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