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場火燒房屋稅單 南市議員抗議調漲房屋稅

洪玉鳳等議員在議場點火燒房屋稅單,表達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洪玉鳳等議員在議場點火燒房屋稅單,表達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2018/05/09 12: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國民黨市議員洪玉鳳、蔡育輝、蔡淑惠、李中岑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頭綁「不公不義」頭巾進行聯合質詢,他們質疑市府調漲房屋稅,根本是不公不義,並當場在議場火燒房屋稅單,以表達抗議。

洪玉鳳等4人在中午質詢末了,在議場拿起房屋稅,點火燒房屋稅單影本,再放進垃圾桶內,火勢瞬間燃起,一下子就化為灰燼。主席、議長賴美惠則制止議員不要在議場燃燒東西,話剛說完,稅單也燒完了。

會中,議員也播放民眾的心聲,一位家住安南區的市民說,105年的房屋稅為7410元,去年則是10342元,幅度太高,質疑官員根本是在說幹話。

對於議員的質疑,市長李孟諺表示,房屋稅調漲全市只有12%的房子受影響,而30坪房子的稅款也只有北、高的七成,如果市府是做法不合乎程序,大家可以舉證或提出訴願。

議員在議場點火燒房屋稅單,表達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在議場點火燒房屋稅單,表達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