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中山大同區初選 現任議員黃向羣落馬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公布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第二波民調,中山大同區民進黨提4人,但黨內5人角逐,最後現任議員黃向羣落馬。(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公布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第二波民調,中山大同區民進黨提4人,但黨內5人角逐,最後現任議員黃向羣落馬。(資料照)

2018/04/11 12:3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中午公布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第二波民調,一向被視為綠營票倉的中山大同區有8席議員;民進黨提4人力保現有席次,但黨內5人角逐,最有話題的是,現任議員顏若芳、「正國會」系統力捧民進黨北市黨部執行長陳怡君雙姝廝殺。結果出爐,雙姝皆過初選,「正國會」於北市插第一面旗,現任議員黃向羣反而落馬。

中山大同區議員顏若芳、議員參選人陳怡君,及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林亮君,共同點都跟簡余晏有關。顏若芳、林亮君是簡余晏擔任議員時的前助理,如今「網內互打」。

另外,初選期間,剛離開北市府的簡余晏,反而賣力為陳怡君輔選,一同合掛看板;外界解讀簡余晏雖將議員交棒給顏若芳,但如今兩人因種種累積原因,已師徒決裂,市議會圈八卦不斷。此外,陳怡君背後還有游錫堃的「正國會」撐腰,實力堅強。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上午公布昨晚3家民調公司結果,民調從高至低依序為,新系議員梁文傑的25.6%、陳怡君20.81%、顏若芳20.48%、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遺餘力的王世堅僅18.26%,均獲黨內提名;現任議員黃向羣僅14.85%,落榜未獲提名。

黃向羣的舅舅雖然是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大伯父是民進黨創黨元老黃信介,但黃向羣運氣不佳,2010年曾選議員落選,2014年捲土重來回鍋任議員,但如今黨內初選民調最後、無緣獲得黨提名,任期將至今年12月25日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