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承從政衣缽 台南也有這些「政二代」新人⋯⋯

11月九合一選舉中,台南市議員選戰也有許多新鮮面孔,其中不乏「政二代」。(資料照)

11月九合一選舉中,台南市議員選戰也有許多新鮮面孔,其中不乏「政二代」。(資料照)

2018/04/10 20:2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今年11月即將舉行九合一選舉,除了縣市長一戰備受關注,各地議員選戰也是競爭相當激烈,尤其選民在檢閱各參選人的政見、學經歷時,家世也是討論話題之一,而台南今年出現許多新鮮面孔,其中不乏「政二代」。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的兒子李宗翰現正爭取民進黨提名第一選區(後壁、東山、白河、鹽水、新營、柳營);議員陳文賢則是交棒給兒子陳秋宏,參選第三選區(下營、六甲、麻豆、官田、大內)議員選舉;議員王峻潭推出兒子王開玹參戰第四選區(楠西、南化、玉井、左鎮),而民進黨在第三選區及第四選區都因同額登記,因此陳、王二人都正為年底大選做準備。

在第九選區(南區、安平)則是有安平區議員李文正兒子李啟維,以及前南區市議員周明德的女兒周麗津代父出征,從民進黨7名選將中爭取4席提名。

第十選區(東區)無黨籍市議員曾順良交棒給兒子曾信凱;國民黨籍平地原住民蔡玉枝由兒子穎艾達利接手,以無黨籍之姿迎戰民進黨推出的李美素及國民黨徵召的選將。

對此,政壇人士指出,今年確實是新人相當有機會的一年,首先是「大人」賴清德不在台南,各方人馬蠢蠢欲動,加上選區合併勢力洗牌,讓新人有機會吸收游離及空氣票,同時運用長輩的人脈及資源,多管齊下讓老將「中箭落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