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人多再轟黃國昌:為政治操作誤導轉型正義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今天再度透過臉書隔空開火,質疑立委黃國昌為了政治操作誤導促轉條例及轉型正義。(資料照)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今天再度透過臉書隔空開火,質疑立委黃國昌為了政治操作誤導促轉條例及轉型正義。(資料照)

2018/04/03 20: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促轉會主委提名由前監委黃煌雄接任,引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隔空交火,時力黨團今表示堅決反對人事案,要求總統府撤回,重新考慮主委人選。姚人多今晚在臉書上再度對黃國昌開砲,質疑黃實在沒有必要為了政治操作,誤導促轉條例及轉型正義。

姚人多表示,黃國昌委員對轉型正義的熱情令人敬佩,不過,有熱情之餘,作為國會議員的他,基本的專業應該是把轉型正義的相關法案先讀完再來批評別人。

姚人多在臉書發文:「我認真覺得,他(黃國昌)可能連『促轉條例』都沒看過。」他指稱原因有兩個:首先,黃國昌連促轉條例要處理的時間都搞錯了,提到若黃煌雄當主委,「第一個平復司法工作,就是幫黃世銘提起非常上訴,說黃世銘的有罪判決是被冤枉」,看到這種論點,只能搖頭歎息。依促轉條例規定,是針對威權統治時期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不法行為與結果,處理轉型正義相關事宜,規定威權統治時期指中華民國34年8月15日起至81年11月6日。姚人多表示,換句話說,黃國昌提到的案子不座落在促轉條例所規範的時間期限中,根本無法適用。

其次,姚人多認為,由誰提名促轉會委員,黃國昌也搞錯了。他指出,促轉條例第8條規定,「促轉會置委員九人,由行政院長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之。」然而,今天時代力量卻開記者會呼籲「總統府」撤回。

姚人多說,不管原因是什麼,他有個卑微的請求,國人對於轉型正義的概念正處於關鍵的階段,身為國會議員的「他」,實在沒有必要為了政治操作,誤導促轉條例及轉型正義。姚人多說:「我要特別強調,我完全支持黃煌雄應該被嚴格檢驗。不過,拜託黃委員,先把法條看一看,好嗎?」

詳情請見連結:

再槓姚人多 黃國昌:令人噴飯的指教

姚人多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