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募款送他去北京 陳為廷霸氣回應:中國若發簽證他自費去

陳為廷PO出一張他先前曾到北京天安門廣場時的照片,並建議發起募捐說要送他去北京的網友,可以改匯給「尋找李明哲」。(圖擷自陳為廷臉書)

陳為廷PO出一張他先前曾到北京天安門廣場時的照片,並建議發起募捐說要送他去北京的網友,可以改匯給「尋找李明哲」。(圖擷自陳為廷臉書)

2018/03/15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在臉書PO出一張2013年人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時拍下的照片,並指出,再過幾天(3/19)就是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被中國政府逮捕一週年,家屬至今仍被阻撓無法前往探視,針對有網友發起募捐說要送他去北京,他建議可以匯給「尋找李明哲」。至於他本人目前仍被中國禁止入境,但中國若願意發簽證,他也會自費重回天安門廣場,向中共政權訴求「李明哲無罪,立刻釋放李明哲」。

「318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行動領袖陳為廷等人日前被高院二審宣判無罪,陳為廷在記者會上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嗆聲,有網友因此為陳發起「一人捐一元, 送他去北京」活動,不過此舉遭到其他網友嘲笑,因為目前陳為廷仍被禁止入境中國,連香港都去不了。

今晚陳為廷在臉書PO出一張他先前曾到北京天安門廣場時的照片,並指那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到中國,後來簽證就因政治因素遭到取消,直到今天仍被禁止入境中國、香港。

不過,他強調,不是在跟大家討論「勇氣」,而是在跟大家坦承「恐懼」,並直言自己「在天安門廣場上比出六四手勢,這樣不過一個小小的抗議時,感到恐懼,在香港機場的訊問室漫長的等待中,我感到恐懼,正因為這樣的恐懼,我一刻都不想在中共的統治下過活」。

雖然感到恐懼,但陳為廷也說,也因為這個原因,他仍選擇在該他講話的時間,講該講的話。並指,在318運動將滿4年的此刻,大家對習近平稱帝、收攏「對台工作」的領導權、聲稱加強打壓台獨,竟然不發一詞,那才是一件荒謬的事,並強調,在這個國家,他尊重人人都有享有發言的「資格」,大家當然有權表達反對,或是選擇沉默,「但我只想提醒各位,不要以為沉默,就不用付出代價。」

陳為廷也進一步提醒:「什麼是台灣社會集體沉默的代價?李明哲就是!」他藉此建議想捐款送他去北京的網友,可以直接匯給「尋找李明哲」,因為李明哲至今仍被關押在湖南赤山監獄,且其家屬至今無法順利前往探視。他也提到,如果中國願意重新發給他簽證,他也會自費重回天安門廣場,向中共政權訴求:「李明哲無罪,立刻釋放李明哲」。

陳為廷在臉書指出,再過幾天(3/19)就是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被中國政府逮捕一週年,他的家屬至今仍被阻撓無法前往探視。(法新社)

陳為廷在臉書指出,再過幾天(3/19)就是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被中國政府逮捕一週年,他的家屬至今仍被阻撓無法前往探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