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議員關注李明哲案 籲中國儘早釋放

歐盟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主席芙緹嘉(Anna Fotyga)與李明哲救援大隊拿著「言論自由,李明哲無罪」的黃絲帶合照。(台權會提供)

歐盟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主席芙緹嘉(Anna Fotyga)與李明哲救援大隊拿著「言論自由,李明哲無罪」的黃絲帶合照。(台權會提供)

2018/02/06 21: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李明哲救援大隊今天(6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拜會歐盟議會;歐盟議會「人權次委員會」主席潘茲瑞(Pier Antonio Panzeri)等議員表示,歐盟議會透過兩次決議文與聲明,呼籲中國釋放李明哲,並表達對探視權與通信權等的關注,將透過管道協助爭取中方允許探視及釋放。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去年3月赴中國卻遭逮捕,後來更成為首個「公開被認罪」而遭判5年徒刑入獄的台灣人,家屬想探視卻遭中國拒絕入境。李明哲救援大隊由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與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代表,現正在歐洲奔走,串聯各界爭取國際奧援。

台權會今天說,救援大隊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分別拜會歐盟議會「人權次委員會」主席潘茲瑞、副主席普瑞達( Cristian Dan Preda)、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主席芙緹嘉(Anna Fotyga)及長期關注案件的捷克籍議員索伊德瓦(Michaela Sojdrova)等人。

救援大隊轉述,「人權次委員會」的潘茲瑞與普瑞達關注通信權與探視權等,並表示歐盟議會透過兩次決議文,正式呼籲中國必須釋放明哲,表達對此案的關切,後續也將持續關注此案,並透過定期與中國的人權對話,要求中國改善人權狀況。芙緹嘉則說,自己也曾經歷波蘭戒嚴時期,非常能同理明哲及凈瑜的處境,並關注李明哲家屬的探視權與健康情況。

黃怡碧補充說,「赤山監獄」是專門關押政治犯的監獄,以酷刑聞名,因此明哲的健康情況令人擔心。根據海基會統計,目前有超過500個台灣人在中國「被失蹤」,希望未來歐盟與台灣除了發展經貿,也可以關注台灣的人權狀況。邱伊翎則強調,中國不斷擴張其「法律管轄權」至外國人身上,不只李明哲被抓,瑞典公民也被逮捕,這是全球民主及人權的危機。

李凈瑜則向歐盟議員的支持與聲員表達感謝,並再次強調中國對李明哲的宣判及審判,「大家都看得出來是個什麼樣的審判」,中國不讓她探視,期盼國際社會持續關注李明哲案。捷克歐盟議員索伊德瓦更把自己身上的項鍊送給李凈瑜,祝福李明哲早日歸來。

4名歐盟議員分別與李凈瑜等人拿起寫著「言論自由,李明哲無罪」的黃絲帶合照。救援大隊說,除了這些議員,拜訪途中也遇到不少其他議員,皆對於凈瑜表示祝福及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