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樓地板 擬調高為37850

有國防部官員透露,年改會日前召開會議,擬將年金最低保障樓地板金額將提高為3萬7850元,近期將對外公布。圖為國軍操演畫面,示意圖。(資料照)

有國防部官員透露,年改會日前召開會議,擬將年金最低保障樓地板金額將提高為3萬7850元,近期將對外公布。圖為國軍操演畫面,示意圖。(資料照)

2018/02/03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去年11月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軍人年金最低保障金額與公教一致,約為每月3萬2160元,但軍方基於軍人與軍公教工作性質不同,仍然希望爭取俗稱樓地板的最低保障金額高於3萬2160元,有國防部官員對此表示,總統府國家年金委員會日前召開會議已有共識,近期將對外公布,年金最低保障樓地板金額將提高為3萬7850元。

《中央社》報導,有不具名國防部官員今天透露,年改會日前召開會議中,國防部和退輔會等各方已有共識,擬把軍人月退的樓地板往上調高為3萬7850元,這是以軍官最低階的「少尉一級」本俸加上加給,計算軍人年金的最低生活保障。官員表示,修改過後的軍人年改方案最快可能在過年前就會提報行政院,通過後就可以送到立法院,讓立法院在開議後審議。

國防部去年11月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軍人俸給制的起支俸率為服役滿20年給與起支俸率50%,服役滿20年之後,每多服役一年增加的俸率,中將以下為2.5%,上將為2%。不過軍方後來向年改會提出希望俸率從60%起跳,每多留一年加2%的方案。官員表示,這個方案目前仍在討論中,等待年改會拍板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