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草屯鎮長初選 26日起全民調3天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站立者),向黨內人員說明初選民調相關作業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站立者),向黨內人員說明初選民調相關作業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7/12/19 17:3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下屆縣議員及鄉鎮市長選舉,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已完成黨內登記作業,不過,縣議員第4及第5選區均出現「超額」情況,黨部敲定連同草屯鎮長初選,從12月26日起一連辦理3天「全民調初選」作業,預計29日統一對外公布結果。

南投縣議員選舉總共分為8個選區,綠營這次採「現任名額加1席」的提名原則,其中,縣議員第4選區(竹山、鹿谷)將提名2人,有3人登記;第5選區(埔里、國姓、仁愛)提名3人,有5人登記;另外,草屯鎮長則有2人登記。因此,黨部特別邀集相關人員召開初選民調說明會。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執行長曾琮愷指出,這次是10年來首次基層選舉辦理「全民調初選」作業,顯示黨部對選舉的重視,電話抽樣母體將依據中央黨部提供的標準,成功受訪的樣本數至少須超過1068份才算數,減少誤差值,以符公平、公正原則。

黨部在與參加初選的參選人溝通後,也敲定好初選時間,12月26日先從縣議員第5選區展開、27日換縣議員第4選區;草屯鎮長初選則預定28日舉辦,29日統一公開對外說明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