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功德說遭揶揄 賴揆澄清:不是要人做功德

針對「功德說」遭網友大量以「功德院」調侃揶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時再度澄清,那完全都是誤會,可以去看當天談話的意思,「不是要人做功德!」(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功德說」遭網友大量以「功德院」調侃揶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時再度澄清,那完全都是誤會,可以去看當天談話的意思,「不是要人做功德!」(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04 09: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功德說」遭網友大量以「功德院」調侃揶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時再度澄清,那完全都是誤會,可以去看當天談話的意思,「不是要人做功德!」

賴清德表示,他不會後悔提出勞基法修正,接行政院長這位子就是要做事情,誠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台灣中小企業透過許多管道向立委、政府反映「一例一休」有問題,還有60%勞工想兼差,所以政府應該要去改革。

賴清德指出,外界把心經做了一些改變,「我也OK,希望能理性專門看待」,一開始就講這是年輕人創意,「我不以為意」。

對於警察是否要追查張貼「功德院」的行為?賴清德提及,沒有特意要把他怎樣,年輕人只是要表達意見。

賴揆也說,那完全都是誤會,可以去看他當天談話意思,長照有分1.0和2.0,馬英九的長照1.0有薪資低,照服員只領22K問題,更沒有成就感;蔡總統的長照2.0,薪資從22萬變成3萬多,那天談話不是要人接受低薪,不是要人做功德。

賴揆進一步解釋,本來照顧老人照顧的行業,本身就是「做好人」,就像記者被尊稱為無冕王,記者報導許多弱勢的新聞,讓政府解決問題,有些是額外做的,「這個在我看來就是做功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