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駁核食引進農博說 反批為造勢政治抹黑

桃園市政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鄭文燦在23日召開聯合記者會,鄭文燦清楚表示,展示的產品必須符合台灣的法律規範。(資料照,市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鄭文燦在23日召開聯合記者會,鄭文燦清楚表示,展示的產品必須符合台灣的法律規範。(資料照,市府提供)

2017/11/25 16:36

[記者謝武雄、施曉光/綜合報導]針對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日引述日本媒體報導,指稱桃園市長鄭文燦有意協調福島核災區周邊的千葉縣農產品,在明年4月的農博活動中販售,要鄭文燦「踹共」一事,桃園市政府發言人、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市府的立場很清楚,農博會場展示的日本食品,都必須符合台灣法律規範,羅智強扭曲言論、不值得評論。

羅智強在臉書po文,引用日本NHK與產經新聞報導,千葉縣知事森田建作23日在台灣與鄭文燦會談後,透露桃園市將協助解除台灣自2011年福島核災以來,持續禁止千葉縣農林水產品進口管制。

他要求鄭文燦「踹共」並提出三問:一、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解禁,涉及國人健康問題,容得鄭文燦以地方首長身分私相授受?二、日前台日經貿會談,蔡政府連把核災地區食品解禁議題放入議程都不敢,鄭文燦是越權,還是要超前中央政府解禁?三、如果日媒報導不實,鄭文燦應更正澄清,尤其報導提及「桃園市急於兌現承諾」,意思是日方都還沒有要求,桃市府就像「哈巴狗」一急著獻媚,可謂喪權辱國達於極致。

張惇涵則表示,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鄭文燦是於23日召開聯合記者會,當時是日本NHK電視台有關千葉縣屬「禁止核食進口五縣」之一,詢問目前與中央協調的情形;當時鄭文燦在記者會說得很清楚,「歡迎桃園的姐妹縣,包括千葉縣、香川縣、宮崎縣參加『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展示的產品必須符合台灣法律規範,市府會保持與中央部會溝通,進口參展的項目一定是經過許可的項目,此為基本原則。」至於當地媒體報導的內容,就不是市府可以干涉的。

張惇涵說,農業博覽桃園會展現生態農業、科技農業與綠色生活,不同於農產市集,不過任何產品參展,「必須符合我國針對食品的規定」,許可的項目才能進來,這是基本原則,市府的立場很清楚,無須以政治目的加以扭曲抹黑。

張惇涵也以嚴厲口氣指出,「對於羅先生近來頻頻以扭曲他人的言論,為自己造勢,不值得評論。」

(17:26 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