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下週二宣判李明哲 學者:觀察中如何「尊重」台灣社會

中國岳陽中級人民法院將於28日公開宣判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此案除了注意中國如何宣判李明哲,也能觀察中國「如何尊重」台灣社會。圖左為李明哲,右為李明哲妻李凈瑜。(中新社)

中國岳陽中級人民法院將於28日公開宣判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此案除了注意中國如何宣判李明哲,也能觀察中國「如何尊重」台灣社會。圖左為李明哲,右為李明哲妻李凈瑜。(中新社)

2017/11/25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岳陽中級人民法院將於28日公開宣判,今年3月遭中國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羈押的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此案除了注意中國如何宣判李明哲,也能觀察中國「如何尊重」台灣社會。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關於中國如何判處李明哲,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出於有「彈性」風格的中國司法,結果難以斷定:若李明哲遭重判,仍能以保外就醫等方式從寬處置;但也可能輕判李明哲,卻嚴格執行關押。而若要透過李明哲案觀察兩岸關係,董立文表示,除了關注中國如何宣判,也應看中國如何執行後續。

董立文也提及,李明哲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在台灣完全不會成立,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19大時稱中國「尊重台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台灣同胞生活方式」,因此,藉由李明哲案,也能觀察中國「如何尊重」台灣社會。

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於本週五(24)公告,定於28日上午9時15分開庭審理彭宇華、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5)則聲稱,任何利用李明哲案「進行政治操作、影響或詆毀大陸依法辦案、攻擊大陸政治和法律制度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