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陳慶男入府 吳敦義諷:爸爸入府5次還不如兒子入府1次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接受網路節目「雲端最前線」訪問,被問到慶富案時,拿出一張照片意有所指的說,今年6月10日基隆海安演習,陳慶男與蔡英文總統、基隆市長林佑昌碰面,當時陳慶男可以越過闖入維安線內近身與蔡英文說話,「不知道還有什麼細節,我不知道。」(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接受網路節目「雲端最前線」訪問,被問到慶富案時,拿出一張照片意有所指的說,今年6月10日基隆海安演習,陳慶男與蔡英文總統、基隆市長林佑昌碰面,當時陳慶男可以越過闖入維安線內近身與蔡英文說話,「不知道還有什麼細節,我不知道。」(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16 13:2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接受網路節目「雲端最前線」訪問,在被問到慶富案時,他諷刺的說,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在過去馬政府8年期間,到過總統府5次,還不如兒子陳偉志到總統府1次(指蔡政府時期),到底陳偉志是見到什麼貴人,可以立即打電話給國防部長,國防部長又立即調度撥款24億?

吳敦義還拿出一張照片意有所指的說,2017年6月10日基隆海安演習,陳慶男與蔡英文總統、基隆市長林佑昌碰面,當時陳慶男可以越過闖入維安線內,並且近身與蔡英文說話,「不知道還有什麼細節,我不知道。」

吳敦義在專訪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進一步指出,依照他的經驗與了解,陳慶男如果沒有特殊考量,是進不了維安管制線,怎能如此靠近蔡英文講話,而且「那句話講得很微妙」,所以看這個圖,想他講的那一句話,那裡面很多的疑團就可以解決了。

但當聽到媒體轉述「那一句話」,「主席說事情都有交待辦了」,吳敦義卻又立即澄清說,「我沒有聽到這一段,我沒聽到﹗」

吳敦義並說,為何高雄銀行會幫慶富做信用擔保,「這一定是有淵源的」,第一銀行為何會幫忙聯貸,一定要查是何原因,而且後來不足,陳偉志跑到總統府1次,國防部就調撥24億元。

他強調,總統府只查出陳家父子在馬政府8年去總統府5次,蔡政府時期1次,「說不定他這一年多,也不一定只有一個呀﹗他有沒有去查他到高雄銀行多少次,到高雄市政府多少次,也沒有查呀﹗」

吳敦義在專訪時指出,高雄銀行在103年11月7日開立慶富於當年10月23日得標的履約保證17.4億,104年9月8日第一銀行就同意主辦聯貸,這2個是很重要日期,而且重點是後來慶富出現狀況,徵信實不實在?軍方調撥24億元合不合理?

吳敦義表示,如果要查慶富案,當然要查起頭,也就是高雄銀行,但他也強調,「我沒說它有弊端」,只是當年慶富得標後,才隔2週高雄銀行就開立履約保證。

對於主持人詢問,如何看待馬政府時期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也曾在總統府接見陳慶男,吳敦義回應,「那些都不是我能知道的」,他並強調,陳慶男在那8年到總統府的5次,還不如兒子陳偉志到總統府1次。(更新時間:14:3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