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紹爾國會演說 蔡總統宣布我南太6友邦免簽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馬紹爾的國會演說,蔡英文當場宣布,台灣即將給予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在內,我國在六個太平洋友邦國民,一致的免簽證待遇。(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馬紹爾的國會演說,蔡英文當場宣布,台灣即將給予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在內,我國在六個太平洋友邦國民,一致的免簽證待遇。(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2017/10/31 08:29

〔特派記者鍾麗華/馬紹爾31日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到馬紹爾國會演說,蔡英文當場宣布,台灣即將給予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在內,我國在6個太平洋友邦國民,一致的免簽證待遇。相信彼此的關係,將更進一步提升。

蔡英文表示,台灣和馬紹爾群島,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們位處在同一片海洋上,也都走過歷史的艱難,經過幾個世代的努力,才蛻變成今天民主自由的國家。剛剛來到這裡時,她寫下「海洋國家,民主永續」8個字,這是我們共同的連結。

蔡總統指出,去年8月,馬國國會通過了由艾福德參議員提案,並獲得18位參議員連署的「強化台灣以及馬紹爾群島關係」的第28號決議案,這是貴國國會重視台馬之間邦交的具體行動。

蔡總統說,海妮總統領導的政府,也和國會一樣,以行動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以及「國際民航組織」等重要的國際組織和公約。在此,她要向馬國表達台灣人民的由衷感謝。

蔡總統表示,台灣推動「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外交方針,就是希望和邦交國合作,加強彼此的實質關係。台灣全力協助馬紹爾推動糧食安全工作,台灣農技團不只輔導農民種植蔬菜水果,還開辦農夫市集;技術團則協助繁殖仔豬,並免費分送外島居民飼養,以及培養種子教師,教導他們養殖的技術和知識。

蔡總統強調,技術團的計畫中,我們都會加入綠色概念及零廢產出的做法。像是兩國合作建立的綠色農場,農場內產生的各種廢棄物,都是用循環經濟的概念,循環處理再利用。堅持兼顧發展和生態永續,是兩國合作重要的元素,也表示對抗氣候變遷的路上,馬紹爾群島永遠都有台灣這個重要的夥伴相互支持。

馬紹爾國會議長凱迪贈送禮物給蔡總統。(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馬紹爾國會議長凱迪贈送禮物給蔡總統。(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