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政局動盪 小英行程照走

蔡總統到馬紹爾第一個官方行程是和海妮共同見證兩國外交部長簽署「總統獎助學金計畫基金瞭解備忘錄」和「移民事務計畫防制人口販運合作瞭解備忘錄」。(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蔡總統到馬紹爾第一個官方行程是和海妮共同見證兩國外交部長簽署「總統獎助學金計畫基金瞭解備忘錄」和「移民事務計畫防制人口販運合作瞭解備忘錄」。(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2017/10/3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正出訪南太三友邦,預計明天抵達索羅門群島,不料索國卻爆發政治風暴,傳出索國總理蘇嘉瓦瑞面臨下台危機。對於索國政局動盪會否影響蔡總統訪問行程,外交部昨表示,全盤掌握情形,目前行程皆按照既定規劃安排。

索羅門群島政府近日出現人事大地震,綜合外電報導,索國內閣包括副總理兼內政部長馬朗嘉(Manasseh Maelanga)在內,已經有九位部長提出辭職信,理由是基於對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有消息傳出指索羅門議會將提出對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投票,現任內閣可能將改組,蘇嘉瓦瑞也面臨下台命運,輿論也傳出內閣改組新部長名單。

蔡英文此行赴索羅門,預定將在週四與總督卡布依爵士和蘇嘉瓦瑞會晤,也預定與蘇嘉瓦瑞共同見證台索簽署「台索警政合作協定」。

對於索國內政動盪是否會影響總統訪問行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晚表示,外交部全盤掌握情況,根據我方了解,相關情形是由於索國國內政黨角力,而總統訪問行程目前都照既定規劃安排。

外交人士說,我國與索國兩邊政黨人馬都有往來,應不會有太大問題。府方人士則說,總統會晤索國總理行程未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