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宣布獨立 彭文正向蔡英文喊話「立發賀電」

對於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一事,彭文正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應該立刻發出賀電祝福。(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對於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一事,彭文正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應該立刻發出賀電祝福。(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10/28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在當地時間週五宣布獨立,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則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應該立刻發出賀電祝福。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在當地時間週五宣布獨立,引起世界關注。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隨後宣布解散加泰自治區議會,並逕行宣布將於12月21日舉辦改選。

對於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一事,彭文正也在臉書上向蔡英文喊話,「應該立即發賀電,宣示理念、交個朋友,一舉兩得」。

還有網友建議說,「恭喜加泰隆尼亞國,趕快跟台灣建交,然後中國挖台灣牆腳,會跟進承認加泰,條件是台灣斷交,於是有中國的承認,西班牙就歪了!」「快,台灣應成為全球第一個承認加泰的國家,進而洽商建立外交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