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 綠委爆: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口頭請辭

綠委爆: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口頭請辭。(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綠委爆: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口頭請辭。(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2017/10/26 10:07

〔記者楊淳卉、盧冠誠、吳佳蓉/台北報導〕慶富造獵雷艦爆發財務問題,第一銀行遭詐貸,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驚爆,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已經口頭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追查當時聯貸案是誰核定的,都要負責。

蔡慶年未正面回應 財政部稱未收到請辭文件

對於外界詢問是否口頭請辭,蔡慶年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雖然慶富違約,但只要國防部有意願走下去,本案還是有機會完成,只是銀行團會比較辛苦,目前已有專業顧問進駐尋求解決的方法,將本案的損失降到最低。財政部則說,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蔡慶年請辭相關文件。

王定宇也說,千萬不要以為辭職就是結束,一定要追查當初聯貸案的為何都是公股銀行,慶富都拿公股銀行還民間借款,財政部在幹嘛?當時政府決策是什麼?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本月22日邀請邀請國防部、財政部、第一銀行等針對「國軍獵雷艦執行進度」報告並備質。蔡慶年當時表示,這起標案是國防部根據最有利標產生的廠商,財務應該都有經過檢視,並沒有袒護慶富。

對慶富造船205億元「獵雷艦」聯貸案,主辦行第一銀行昨晚表示,由於慶富資金不到位,因此正式宣布違約,如果國防部獵雷艦專案不繼續執行,本聯貸案最大的可能損失約為125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