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用錯位置? 登山步道花300多萬只為1戶人家

大粗坑口登山步道花兩百多萬元鋪設。(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大粗坑口登山步道花兩百多萬元鋪設。(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2017/10/25 15: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林裔綺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出,市府花300多萬元鋪一條只有一戶人家的步道,但有上了年紀的「原住民」居住的鄰里,卻迄今只能走泥路回家,連民眾扛瓦斯、輪椅都進不去,質疑預算用錯位置。

林裔綺指出,大粗坑口步道連接進去的地方早已廢里,多年沒有人居住,直到去年才疑似有一戶宮廟進駐;沒想到,今年市府核准了300多萬元鋪設步道,才剛完工不久,又要花錢將全線約兩公里裝路燈,「既然是登山步道,晚上會有人嗎?需要裝路燈嗎?」

她又說,外柑里二鄰有許多早就住在當地的原住民,沒錢搬不出來,整條都是泥路,這是民眾回家的路;還有牡丹里石筍路段,路基掏空險象環生,需要200多萬元鋪設,市府砍到70幾萬,有人住的地方要不到錢,民眾連扛瓦斯、輪椅都進不去。

朱立倫說,市府重視偏鄉的建設,每年也投入不少經費,對議員所提的個案會詳細了解原因。

牡丹里石筍路段路基掏空,民眾回家的路險象環生。(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牡丹里石筍路段路基掏空,民眾回家的路險象環生。(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牡丹里石筍路段路基掏空。(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牡丹里石筍路段路基掏空。(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