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會主委 視察陳誼誠接任

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懸缺近2個月,現確定由曾任北市原民會視察的陳誼誠(左一)接任,今早北市府舉行就職宣誓典禮。(左起:陳誼誠、新任秘書長張哲揚)(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懸缺近2個月,現確定由曾任北市原民會視察的陳誼誠(左一)接任,今早北市府舉行就職宣誓典禮。(左起:陳誼誠、新任秘書長張哲揚)(北市府提供)

2017/10/17 13:2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懸缺近2個月,現確定由曾任北市原民會視察的陳誼誠接任,今早北市府舉行就職宣誓典禮,市長柯文哲致詞時透露,這次原民會主委是用市長室遴選投票方式,陳誼誠以1票之差險勝。

柯文哲還在所有一級首長面前,暢談自己的政治理念,指自己上任後,一級首長採用遴選制,讓人事升遷變得標準化,「這跟過去完全不一樣,過去有一通電話從11樓決定要升誰,現在是公開透明。」他說,減少政治成分,回歸事務面,相當重要。

尤其政策走向要從政治考量回歸到民意、專業與價值,柯文哲說,民意就是讓人民安居樂業,價值的話,只有同志議題有價值衝突,「95%以上沒有爭議,唯一有爭議就是同志,大家看法真的不太一樣。」

柯也意有所指說,「我才不相信,每天政黨計謀要害什麼人,會在媒體前大聲講。」他表示自己不相信預算亂編、追加預算,是可以大聲講的價值。他強調,可以「大聲講」的價值不多。

柯表示,無論是國民黨、新黨等各種黨派,北市府皆包容,「其他縣市政府,不可能會有不同黨派坐在一起的,哪有可能,不可能嘛!」不過,他也說,北市府公務人員有黨職者很少,不到2成。

他重申,他的政治理念就是積小勝為大勝,「我不贊成亮點政治,也不贊成抓大放小。」他說,政策方向即是燈塔與手電筒,「燈塔要看很遠的,手電筒就看眼前的路。」他認為,在過程中會愈來愈有遠見,最後再整合即可。

根據北市府提供的資訊,45歲的陳誼誠最高學歷為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博士,經歷為北市原民會的組員、專員、視察、組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