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毒源」發言 邱太三:為轉移焦點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日透露,杜特蒂的發言與事實有出入,是為了轉移焦點,也不影響兩國合作緝毒。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日透露,杜特蒂的發言與事實有出入,是為了轉移焦點,也不影響兩國合作緝毒。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0/05 11: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來屢屢發言直指台灣竹聯幫是毒品的主要來源。法務部長邱太三繼2日表示台灣毒品多來自中國以外;今日再透露,杜特蒂的發言與事實有出入,是為了轉移焦點,也不影響兩國合作緝毒。

邱太三今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歷年執行「赦免法」與保外就醫制度。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縱使台灣過去查獲的毒品,以總量而言,確實有75%來自中國與香港;但就安非他命而言,台灣的自製率超過5成。

邱太三強調,台灣絕非毒品輸出國。根據歷年來的追蹤,台灣的毒品有75%來自中、港、澳,所以政府的緝毒策略是在海上攔截,光過去10個月在海上的查獲量,已超過去年的總量。

他解釋,台灣人有可以進行轉口,例如之前查獲千餘公斤的海洛因,就是準備要直接轉口出去;另外就是技術輸出,有些製毒師直接前往中國、菲律賓製毒。

他說,若在國內製毒再輸出,要面臨輸入、製造、輸出三層風險;例如進口生產原料,只要量大,經濟部都會追蹤。

他坦言,杜特蒂發言的時候,我國政府官員也在場,了解的結果是,這個發言有其他理由,主要是要轉移焦點;但不致影響兩國合作緝毒。

相關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