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片就能檢舉噪音 綠委:不合理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法規規定以照片檢舉噪音的方式相當不合理(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法規規定以照片檢舉噪音的方式相當不合理(記者彭琬馨攝)

2017/09/29 13:1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表示,依現行法規,只要一張照片就能檢舉車輛噪音,要求被檢舉人在一個月內進行檢驗,最終檢驗不合格者卻僅佔3.3%,容易造成浮濫檢舉的情況,根本是「勞民傷財」;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簡任視察胡明輝表示,會針對檢舉流程進行檢討調整。

羅致政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現行噪音管制法規定,民眾透過書面、信件、照片或傳真等方式,即可檢舉車輛噪音,意味一張照片就能成案,被檢舉人則需在一個月內進行複檢,行政單位也未針對檢舉內容進行複查,但實際上因檢舉被裁罰的民眾寥寥可數。

羅致政指出,105年噪音檢舉案件,全國共91875件,其中有1萬多件車主被要求去檢驗,檢驗合格的有9676多件,不合格只有340件,僅佔3.3%。羅致政強調,檢舉情形浮濫,要求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接獲檢舉後的查證,以及檢舉要件這塊要再檢討,做更嚴格規範。

陳情人孫先生也提到,噪音測量單位以分貝為主,質疑「照片怎麼證明音量」,若環保署接獲檢舉就要求被檢舉人檢驗車輛,「車主根本跑不完」。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簡任視察胡明輝表示,環保署並非接獲所有檢舉案件都會通知,還是有一定的查驗程序,不過他坦承,流程還能再精進,目前正在研擬除了照片檢舉以外的方式,盼能將偵測照相系統應用在噪音管制上,正在其他幾個縣市試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