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入獄 時力:中國對異己政治追殺

黃之鋒入獄,時力:中國對異己政治追殺。(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黃之鋒入獄,時力:中國對異己政治追殺。(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17 17:2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雨傘運動參與者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等人因參與抗爭遭判刑入獄。時代力量發出新聞稿,痛斥中共及港府透過人大釋法扭曲基本法,操作司法對民主運動者進行追殺,已使香港法治岌岌可危;時代力量嚴正譴責,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香港法治處境。

2014年香港的「反東北開發衝擊立法會」案及「雨傘運動」案,原判決皆因港府「律政司」上訴於本週接連逆轉翻案,「反東北案開發」案抗爭者改判8至13個月的即時監禁,「雨傘運動」案領袖羅冠聰、周永康、黃之鋒,分別改判囚8個月、7個月及6個月。

時代力量表示,中共政權為了打壓香港民主運動者爭取普選權的訴求,毫不遮掩地破壞國際協議及「五十年不變」的承諾,藉由「釋法」來操弄政治及司法,甚至動用牴觸《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公約》、侵犯人民集會結社自由的《公安條例》,執意加重民主運動者刑期,迫其入獄以剝奪其政治權利。

時代力量痛批,香港最後僅存的民主與法治,如今在中國的摧殘下瀕臨消亡,時代力量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此一危機,共同為普世價值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