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etflix購紀錄片 黃之鋒:港人抗命不認命故事

黃之鋒表示,但該片非常適合對香港一無所知,連一國兩制和主權移交也從未聽聞的外國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黃之鋒表示,但該片非常適合對香港一無所知,連一國兩制和主權移交也從未聽聞的外國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02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日前宣布購入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最新紀錄片《Joshua: Teenager vs. Superpower》(暫譯:約書亞:青年世代 vs.超級強權),成為Netflix首套香港紀錄片。黃之鋒表示,該紀錄片不只述說他的歷程,更是述說著從反國教到雨傘運動,香港人抗命不認命的故事。

黃之鋒在臉書分享紀錄片的預告片,並說明在短短78分鐘,紀錄片述說的是從2011年至2016年的抗爭進程,包括反國教、雨傘運動和眾志組黨,不過,這也難以完整記錄當中的完整歷程,橋段也未能反映運動的論述、矛盾和挑戰。

黃之鋒表示,但該片非常適合對香港一無所知,連一國兩制和主權移交也從未聽聞的外國人,認識香港抗爭的故事;他強調,這最重要的也不是誰做主角、或主角是否黃之鋒,而是藉著這個機會,將香港問題帶到國際舞台,讓世界各地對雨傘運動尚有記憶、但已經忘記得的朋友,了解香港這個地方,仍有一群青年為著民主的理想而打拼(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