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水有成效 賴清德深夜貼文說明白

南市水利局整理101年0520豪雨 與106年海棠颱風,三爺溪流域淹水範圍有縮小的比較圖表,證明治水成效。(擷自臉書)

南市水利局整理101年0520豪雨 與106年海棠颱風,三爺溪流域淹水範圍有縮小的比較圖表,證明治水成效。(擷自臉書)

2017/08/03 02: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外界質疑南市花錢治水沒成效?市長賴清德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南市易淹水面積全國最廣,從95年開始,這12年來,中央在台南執行易淹水計畫及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共計核定239.8億元,但因為還有39億元尚在規劃、設計、或尚未完工,總計投入的治水經費約為201億元。

賴清德指出,在縣市合併前,全台南市已經完成4分之1的治水計畫,共計130幾億,但如果要完成全部的治水計畫,總共需要650億元,因此台南還有很多地方尚未整治,這幾年為加速改善,運用相關經費並爭取中央補助,配合地形、地物搭配應急工程,已經先完成10年防洪的保護標準。

他表示,這些治水工程,歷經多次大豪雨考驗,已可見到成效,包括三爺溪雖部分段尚在施工拓寬濬深,部分河段則是以應急堤防保護兩岸,但所幸沿線目前有6座抽水站及仁德滯洪池均能即時發揮功效,沿岸淹水持續時間、範圍及淹水深度均比以前改善許多。

臉文還附上水利局簡報檔,圖文並茂「說清楚講明白」,已超過2.6萬次觀看,也意外引發網友正反舌戰,建議賴清德去選新北市長、朱立倫來選台南市長,比較一下,就知道兩人做得好不好!

有網友指出,永康大灣一帶,仁德太子路段、高架橋沿路一帶,是他常經過的地方,每逢雨來,沒有一次不淹的,不用說是颱風,只要稍微急一點的雨勢就會淹。

但也有人說,他在仁德那邊上班,2009年88風災公司損失慘重,但從滯洪池完成後,就在也沒有發生過像88風災慘狀,雖然他也「肚爛」太晚宣布放假,但大家不要無視賴市長的努力,「如果朱立倫行的話,歡迎他來做…」。

也有自稱住新北市的網友說,2日沒有颱風,永和一場雨卻淹大水也沒停班停課?「平常幹民進黨最兇的區卻都不會『靠北』」!

水利局整理101年0520豪雨 與106年海棠颱風 淹水範圍比較圖表。(擷自臉書)

水利局整理101年0520豪雨 與106年海棠颱風 淹水範圍比較圖表。(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