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仰德大道亡魂多 柯文哲動怒:就是擺爛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交通會報,對於日前仰德大道發生水泥泵浦加壓車違規進入仰德大道,卻失速造成死亡事故,要求警察局拿出解決之道。(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交通會報,對於日前仰德大道發生水泥泵浦加壓車違規進入仰德大道,卻失速造成死亡事故,要求警察局拿出解決之道。(記者黃建豪攝)

2017/07/28 12:3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上週陽明山仰德大道一輛水泥泵浦加壓車失速,再度造成重大傷亡。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交通會報,市長柯文哲質問,肇事水泥車是在管制時間開進仰德大道,「若沒出車禍會被抓到嗎?」警察局官員回稱,這是科技執法或監視器執法問題。柯因此不滿,直言「過去30年那條路上死去多少文化大學的學生,就是擺爛,這是問題就一定要解決,常常政府會做不好,是視而不見,明明那就是問題,然後不要再講屁話,我不要聽,我要的是解決問題!」

上午舉行交通會報期間。柯文哲多次質疑,仰德大道的水泥車剎車失靈是真的還是假的?另因仰德大道在平日上午7時至9時、下午5時至7時、例假日上午7時至9時、下午3時至7時等時段,都禁止6.5噸以上的大貨車進入。柯文哲也問,大貨車在管制時間開進仰德大道,沒出車禍會被抓到嗎?

警察局回覆,去年1年共取締120件大貨車違規案件,若大貨車在管制時間進入,被抓到的機率還是很大。

柯文哲接著說,他主張監視器可以開罰單,但現在的規劃若人沒在場,好像不能,只用監視器照相可以罰款嗎?

警察局表示,這分兩個層次,一個是科技執法,像是雪隧,若有車輛超速或變換車道就能照相,第二個是監視器執法,但以目前的法律來說,監視器設置目的是維護社會治安,如果專門建置一套科技執法,是針對大貨車,還是可以做的。

柯文哲則不耐回應,「我不想聽!什麼叫科技執法?哪有監視器分科技執法或不科技執法,那1台大貨車在不該開進去的時候,開進去,難道不能罰嗎?」

柯文哲又說,難道台北市政府一定要有個人站在那邊,才能開罰單嗎?文化大學這麼多年死人,這一定要解決,它就是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