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酸小英「一例一休」政策 洪孟楷反遭網友砲轟

洪孟楷想酸小英一例一休政策,卻慘遭網友砲轟。(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洪孟楷想酸小英一例一休政策,卻慘遭網友砲轟。(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2017/07/18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昨在《洪孟楷-為您發聲、聲聲不息》臉書粉絲團,貼出一張台北市私立幼兒園的通知單。通知單上指出,托育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早上7點30分至晚上6點30分;還強調「因應一例一休措施,將取消『彈性晚接時間』,托育時間超過晚上6點30分將收取逾時托育費,每半小時100元」。

洪孟楷在臉書貼出通知單後,以「年輕爸媽的心聲,只有蔡英文政府聽不見」為題表示,一位素昧平生的年輕媽媽傳訊息給他,說這兩天收到小朋友幼稚園的通知單,整篇重點只有一個,「因為一例一休,所以要加收費用了!」,以前可以彈性到晚上8點前接小朋友,卻因為蔡英文政府的一例一休而改變,「為何薪水都沒漲、但是這半年的負擔卻越來越重了?」。

洪孟楷說,他還不知道如何怎麼回應這位媽媽,但他只有一個感想,就是民眾對於一例一休的憤怒和不信賴已經沸騰,而即使將來調整政策但已經飆漲的物價也不可能回去了。最後還總結「又是一例一休害的」!

但多數網友不認同洪孟楷這番言論,在他的文章底下留言「副主委 看到你這樣說我才更火大 原來家長是人 幼兒園老師就不是人了...活該要無償加班!這種思維貴黨真的不會好」、「所以你的意思是加班不用錢嗎?就是你們這種思維才會造成低薪!而且這跟一例一休有什麼關係?一直以來幼稚園都有收超時費,老師不是志工,父母付費也是應該的!」、「所以老師不用下班? 加班費有給嗎? 家長小孩是人,老師就不是?」、「幼兒園本來就周休二日了,請問跟一例一休有什麼關係?身為政治人物應明辨是非而不是製造假議題或隨之起舞!說實在話其實你也不懂什麼是一例一休吧」、「所以超時工作始祖就是你們!?工時義務免費? 我們都沒家人?別人家人不是人?」。

有媽媽向洪孟楷投訴,因為一例一休後,「延拖要加錢」讓家長壓力倍增。(圖擷自《洪孟楷-為您發聲、聲聲不息》臉書粉絲團)

有媽媽向洪孟楷投訴,因為一例一休後,「延拖要加錢」讓家長壓力倍增。(圖擷自《洪孟楷-為您發聲、聲聲不息》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