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瘋傳叔叔罵小英 柯建銘:叔叔已往生30多年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7/07/12 20:4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據了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報告時語帶感慨的說,雖然已經解嚴30年,但現在執政也比以前更困難,網路很多假資訊,還有人用這些假資訊在PTT帶風向,民粹越來越嚴重。柯建銘也舉他自己例子說,現在網路正在瘋傳他叔叔罵蔡英文,但他叔叔早就往生30多年了。

據轉述,柯建銘又舉了最近郝明義等團體召開記者會,罵前瞻條例沒有設落日條款,將可能會無限制編列特別預算等等質疑,根本就是不可能,是他們不了解立法情形。「都解釋過了還要一直開記者會。」

柯建銘也說,如果有公民團體所質疑的問題的話,難道立法院4個黨團都沒有人發現嗎?況且,根據《中央法規標準法》第21條規定,法規規定之事項已執行完畢,或因情勢變遷,無繼續施行之必要者,應予廢止。過去的特別條例也有沒明定中止日期的。行政、立法部門都可以提廢止。

相關人士轉述,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在中常會報告時則說明外界對前瞻的質疑。林錫耀表示,外界常批評有些計畫只用一張A4紙就要編列多少經費,但事實上,前瞻第一期計畫1089億元,相關的子計畫有126冊,加起來有1萬1500頁。

而被外界批評食安、少子化、青年就業部分編列金額太少,林錫耀則說,這些項目本來就有編在年度預算中,食安年度預算有38億元,青年就業有138億元,少子化有88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