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整規劃全台捷運 林佳龍建議設「捷運總局」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接受訪問時建議中央成立「捷運總局」。 (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接受訪問時建議中央成立「捷運總局」。 (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7/12 12:0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暢談台中軌道建設,他除感謝中央將台中軌道建設列入前瞻計畫,並建議中央評估成立「捷運總局」,統整預算與專業人才,讓各縣市捷運規劃可整體發展,創造多贏局面。

行政院將台中市軌道建設列入前瞻計畫,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林佳龍,軌道建設的效益有正反兩面不同聲音,台中市正在發展捷運路網,對軌道建設有何看法?

林佳龍指出,軌道建設在很多地區是過去該做卻沒做、現在要加緊做的事,重要的是展開公共投資,以帶動民間投資及長遠發展。台中軌道建設經費共需1912億,行政院分兩期計畫推動,軌道建設時程達10年以上,換算下來,每年經費約2、30億元。

至於台中軌道建設的進度,捷運綠線明年可試營運;大台中山手線完工後,可增加班次與運量,構成中部環狀鐵路運輸網,更將活化台鐵土地利用,帶動鄰近區域繁榮發展。

捷運藍線部分,市府將BRT轉型為優化公車系統,交通流量與事故大幅改善,更重要的是藉此成功爭取交通部核定藍線捷運計畫。由於捷運藍線台灣大道上私人土地徵收補償金高達300億元,市府擬將以TOD(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理念,利用都市計畫跨區重劃,展開車站場站及周邊土地重劃開發,以更好的土地回饋補償給地主,解決補償金過高的棘手問題。

林佳龍強調,軌道建設只要有了開頭,就會有完成的一天,感謝行政院通過台中4項軌道建設計畫。他也建議中央可評估成立「捷運總局」或「軌道總局」,統整相關預算與專業人才,讓各縣市捷運可有整體規劃發展,創造多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