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宣布 核准首批433億對台軍售

川普政府核准首批對台軍售案,國務院發布消息指出,29日將軍售台灣的通知書送交國會,金額高達14.2億美元(約台幣433億)。(美聯社資料照)

川普政府核准首批對台軍售案,國務院發布消息指出,29日將軍售台灣的通知書送交國會,金額高達14.2億美元(約台幣433億)。(美聯社資料照)

2017/06/30 0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核准首批對台軍售案,國務院發言人證實,29日將軍售台灣的通知書送交國會,金額高達14.2億美元(約台幣433億),議員將有30天的時間可以否決,但議員目前普遍支持此交易。

綜合外媒報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29日在記者會上公布消息,川普政府已通知國會這項對台軍售案,尚須獲得國會批准,這是川普上任以來首筆對台軍售交易,內容包括7項軍備。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也公布軍售案詳細內容,包括HARM反輻射飛彈、聯合距外武器(JSOW)空對地飛彈、MK48魚雷、標準二型(SM-2)飛彈及零件、MK54輕型魚雷轉換套件、四艘紀德級驅逐艦的電戰系統及早期雷達預警系統、其他項目後續維修、人員訓練等計畫,多是台灣在歐巴馬政府時代所提出的需求。但台灣有意購買的F35-B戰機未包括在這次軍售案內。

美國上次軍售給台灣,是在2015年12月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時期,當時出售18.3億美元軍備給台灣,包括兩艘巡防艦、反戰車飛彈和兩棲攻擊載具。

諾爾特表示,這次軍售符合台灣關係法,也意味著美國支持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而美國基於「三個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立場,沒有改變。

《中央社》報導,川普政府對台軍售,勢必激怒中國。有美國官員認為,這屆美國政府決意落實「台灣關係法」,將提供必要數量的防禦物資及服務,讓台灣充分維持自主防衛能力,讓台灣有信心與中國對話,進而改善兩岸關係,因此美國軍售台灣不只是對台海,也對整個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