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將領:馬政府有意和中國軍事交流

中共解放軍少將朱成虎日前透露,前總統馬英九執政任內,曾有意派人到中國,北京也準備派軍方人士到台灣交流,但遭到美國阻止才作罷。圖為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中共解放軍少將朱成虎日前透露,前總統馬英九執政任內,曾有意派人到中國,北京也準備派軍方人士到台灣交流,但遭到美國阻止才作罷。圖為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28 08:31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少將朱成虎日前在接受訪問時透露,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任內,曾有意派4位軍人到中國,北京方面也準備派出4名軍方人士到台灣進行交流,但遭到美國阻止才作罷;對於朱成虎的說法,陸委會表示,未有所悉,但兩岸軍事交流國內尚無共識,不存在推動條件。

朱成虎日前參加在中國舉辦的「第六屆世界和平論壇」,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馬政府任內,曾有意派4位軍人到中國協商兩岸軍事互信問題,北京方面也同樣準備派出4名軍方人士赴台灣去,但遭到美國阻止。

朱成虎指出,在台灣問題上,美方畫下5條紅線,包含:兩岸不能建立軍事互信、兩岸在南海問題上不能聯合起來對付其他聲索國、兩岸在釣魚台問題不能聯合對付日本、兩岸不能就軍事技術交流、兩岸退役將領的交流不能機制化。他認為這五條紅線嚴重阻礙兩岸交流。

朱成虎也說,在美中關係中,台灣問題永遠是一個問題。美國在兩岸關係上,絕對不會支持統一,也不願意在兩岸關係中被邊緣化,而台灣問題是美國掌握在手中,能夠給中國製造麻煩的一個軟肋;美國將用台灣問題制約中國,不會讓中國如願以償。

朱成虎還宣稱,儘管巴拿馬和中國建交,但其實是中國在克制,否則台灣所謂的邦交國,通通都會靠到中國;而蔡總統不至於宣布台獨,因為這意味中國要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對於兩岸軍事交流,陸委會昨表示,兩岸軍事互信機制涉及諸多敏感議題,目前國內社會尚無共識,並不存在推動條件。當前中國大陸對於正常往來互動與溝通協商緊縮壓迫的態度,並不利於兩岸關係良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