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艦艇泊台北港 開港近20年來首次

海軍沱江艦。(記者涂鉅旻攝)

海軍沱江艦。(記者涂鉅旻攝)

2017/06/13 15:03

〔記者涂鉅旻/新北報導〕國防部、海巡署本週六將舉辦「國防知性之旅暨敦親睦鄰開放參觀」活動,除各式各樣的靜態攤位,海巡署將派出3000噸級宜蘭艦,海軍則安排沱江艦、錦江級「珠江艦」、數艘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等停泊,視情況供民眾登艦參觀。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海軍軍艦首次停靠台北港,為該港1998年開港以來首次。

海軍、海巡署等單位今上午舉行預演,促成此次活動的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表示,此活動已規劃半年以上時間,由於台北港為一商港,過去並無軍艦停靠的例子,因此盼藉由這次活動,除讓民眾近距離參觀我國艦艇,了解國艦國造成果,也可對國軍、海巡署從事國土防衛任務時更有信心,意義皆相當重大。

除艦艇參觀外,當日海軍、海巡亦安排海軍樂儀隊,以及中山女高樂儀隊、長坑國小舞龍舞獅、米倉國小陀螺表演,另也有AAV7兩棲突擊車、20機砲悍馬車、紅雀無人機、微波通信車、機動雷達車、海巡裝備等,另也有人才招募攤位、農產品特展等。活動時間為週六上午九9點至下午4點。

海巡署宜蘭艦。(記者涂鉅旻攝)

海巡署宜蘭艦。(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