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對付文化恐怖份子? 柯P:儘量做就對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南港三期(含瓶蓋工廠)重劃4.0成果展,活動結束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南港三期(含瓶蓋工廠)重劃4.0成果展,活動結束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27 15:5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歷經一年半施工,北市地政局今舉辦南港區第三期市地重劃竣工記者會,地點特地選在園區內曾引發諸多爭議的南港瓶蓋工廠,未來規劃修繕成為「自造者工廠」。即起四天端午連假,南港瓶蓋工廠舉辦成果展,藉由VR探索及展覽等動態及靜態活動,希望讓民眾了解重劃歷程。

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後受訪,還不忘主動宣傳,邀請市民在連假期間,可以搭乘捷運來欣賞成果展,看看過去的歷史,了解未來的想像。不過,當媒體問,會不會帶夫人陳佩琪一起來看展時,柯文哲先是沈默幾秒,接著嘆氣說「哎,我已經來過了,就不用了啦!」便未再多說,不知是否先前求援2000萬事件,仍未擺平。

有媒體問到當時面對文資團體一事,柯表示,其實想通一個道理就可以,他為了南瓶案,後來索性把文資審議委員會公開透明,這也是台北市政府最後一個開放錄音、錄影和旁聽的文資審議委員會。

柯說,他認為不要怕有衝突,重點是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他(文資團體)來抗議就參考,即使做不到百分之百,但百分之六十、七十就是儘量做,對方也會知道你的極限在哪,問題就解決了。

至於現在是否還覺得文資團體是所謂文化恐怖份子?柯坦言「有時候還滿難處理的,不過就是要面對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7日出席南港三期(含瓶蓋工廠)重劃4.0成果展,與來賓在瓶蓋許願池許願。(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7日出席南港三期(含瓶蓋工廠)重劃4.0成果展,與來賓在瓶蓋許願池許願。(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