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低薪」說 政院夜間急澄清

林全今天在視察沙崙綠能科學城進度時,有關「低薪」發言被媒體誤解,行政院晚間特別澄清。(記者黃文瑜攝)

林全今天在視察沙崙綠能科學城進度時,有關「低薪」發言被媒體誤解,行政院晚間特別澄清。(記者黃文瑜攝)

2017/05/06 22:5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到台南視察沙崙綠能科學城進度,他提及台灣低薪問題讓人才容易流失,雖然短期內無法解決低薪問題,但人才仍應「有出有進」,所以要創造好的產業環境,鼓勵學生要追求興趣、成就感,而非一味追求名利,不過,因有媒體標題簡化為林全說「短期無法解決低薪 學生應追求興趣非名利」,為避免誤解,行政院今晚提出澄清。

政院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媒體指「林全:短期無法解決低薪 學生應追求興趣非名利」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林全院長的原意是希望沙崙綠能科學城能與國際接軌,引進國際人才與國內人才交流合作,並打造可讓年輕人追求興趣、成就感的環境。唯媒體標題誤解,行政院表示遺憾,特予澄清。

徐國勇人指出,關於低薪的部分,院長原意是:現在台灣最大的問題是人才流失,台灣低薪問題會造成人才容易被挖角,但台灣的低薪同時伴隨低物價,所以要把低薪變成高薪、要讓物價不漲,這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台灣在全球購買力衡量所得,已在全世界排名前10名左右,因此我們短期可能雖沒有辦法讓低薪問題得到充分解決,但仍應立即解決人才流失的問題。

對於人才流失,徐國勇表示,院長原意是:部分人才被挖走是難免,但人才有出就要有進。政府希望留住人才,人才雖然留在台灣薪水低一點,但台灣的環境是可以很有成就感、很有前景、可以創業,可以實現理想的環境。因此鼓勵學生追求興趣,不要追求名利,一個可以追求興趣、成就感的環境,才能讓人才匯集,這一定要與國際連結。

徐國勇說,台灣做的若可得到國際認可,將有最大的成就感,這成就感從興趣開始,而不是從追求名利開始,因此鼓勵學生從興趣出發,把有興趣的事做好,從而創作有了成就,名利自然跟著成就而來。若為了追求名利而做沒有興趣的事,那事情會做不好而沒有成就,名利也追求不到的。

徐發言人指出,對破除低薪,加速各項建設、振興經濟,創造更高薪環境的目標,政府必會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